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代引领方向,使命创造价值

2018-07-12 08:4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凡

随着“7.1”调图“复兴号”长编组的开行,中国的高铁版图上,增添了一道金黄色的声音,为中国高铁事业添上最靓丽的色彩,这是铁路人的骄傲。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在新时期新发展要求的背景下,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践过程中,铁路人作出了铿锵有力的回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现如今的高铁网已经连通祖国各地,让人们快速的,融入到高铁经济圈的氛围中。享受着高铁所带来的便捷生活。在赞美发展的同时,也感叹到这份事业的来之不易,回想起我国铁路的发展历程,“艰苦奋斗,不忘初心”始终留在了每一代铁路人的心中。从中国人自行建造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伊始,到如今高铁网的四通八达,由京张铁路变为京张高铁,这中间的历程可谓充满着艰难困苦。但铁路人从未忘记自己的初衷:为建设美好中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做贡献。无论是在战争年代提出的“解放军打到哪里,铁路就修到哪里”还是今天“当好国民经济发展的火车头”,时代在不断进步,社会在进步,而每一代铁路人为国奉献为民出力的誓言,却依然响彻在耳边。从蒸汽机到内燃机,电力机车,再到高铁列车,每一次的变革都推动了社会向前不断进步。高标准严要求始终如一,安全行车,是每一代铁路人为之奋斗的目标,也是我们的使命与担当。

进入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铁路运输的主要矛盾也已经由运能严重不足,无法满足正常运输需求,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与不平衡不充分的运输供给之间的矛盾。这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对铁路人提出的新的历史使命,不断优化运输供给,调整运输结构,为新时代的中国进程助力。

这是一个历史的变化,这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中国铁路的又一次进步,同时也是一个历史契机,在影片《厉害了,我的国》中,中国的高铁刷屏四分钟,习近平主席为中国高铁点赞,这些都是中国铁路人的骄傲。这些伟大的成就,正在创造着一个崭新的交通强国,不断更新的技术装备水平,不断优化的技术标准,建设工艺的提升,建筑设备的更新换代,让中国的铁路引领全球。从高寒铁路到高原铁路,从草原铁路到沙漠铁路,从环岛高铁再到山区高铁,从开行万吨重载铁路,再到“复兴号”时速350km/h最高时速运行,每一步都反映了铁路人引领担当的伟大历程,截至2017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7万公里,其中高铁2.5万公里,占全世界高铁总量的66.3%,高速铁路,高寒铁路,高原铁路,重载铁路的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而随着“沪昆”高铁全线通车,中国高铁版图中的四纵四横铁路网,宣告提前建成。这些成就的背后是经过了几代铁路人的不懈奋斗而换来的。从技术引进,到技术创新,今天的铁路人,可以十分自信的说:“我们是先行者1

要想富先修路。自古以来,中国对交通的建设就十分重视,交通强国的口号一直牵动着国人的心。而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在交通强国的号召下,铁路勇当先锋,新建高铁,旧线扩能改造,重载技术等,都将铁路网的规模不断扩大,不断优化的路线提升的运能,在大力发展技术的同时,也逐步加大对西部地区的铁路建设,将西部地区快速融入到东部经济圈中,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通过货运改革,为企业减负,为环保更易发挥的铁路货运的优势。从等到主动登门服务,经营思路的变化,也让企业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减少办事流程,扩大经营范围,极大的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而且依靠货运量大,污染小,能耗低的优势,铁路为环保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努力还百姓一片蓝天白云。

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前行的方向已然明朗。交通强国的使命,将继续引领我们前进,为建设美丽中国献出最美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