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化货运改革,助力社会发展

2018-07-05 22:4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洋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我国的交通运输结构和效率正在不断优化、提升。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在昨天(2日)的发布会上介绍,从今年起,我国将实施铁路运能提升、水运系统升级、城市绿色配送等一系列行动,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路转铁路、公路转水路”等多式联运方式。(7月4日央广网)

一段时间以来,“公转铁”、“公转水”成为交通运输行业的热词,近日,国家相关部门又召开会议对交通运输部提出的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思路和任务措施进行研究部署。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交通运输行业也要进行深化改革,从运输效率到运输水平再到运输结构等各方面都要进行优化升级,才能满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需求。

近几年,中国铁路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高铁、动车不仅赢得广大百姓的点赞,也已经成为代表我国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铁路客运服务发展的同时,铁路货运服务也在深化发展,从推出中国铁路95306网站提供电子业务到深化运输结构发展多式联运,再到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不断开行中亚班列、中欧班列……铁路的货运服务也日趋成熟和完善。

铁路运输运具有送量大,速度快,成本较低,一般又不受气候条件限制的特点,除此之外,铁路运输另一大优点是环保节能,据相关报道,在等量运输条件下,铁路、公路和航空的能耗比为1:9.3:18.6,铁路被公认为是低耗能、环境污染小的绿色交通工具,发展铁路运输,也符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要求。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作为交通运输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理应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加大“公转铁”实施力度,体现的铁路部门主动承担建设“绿色中国”的重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笔者相信,随着铁路货运的深化改革发展,铁路一定会为社会、大众做出更大的贡献。(王海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