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标准“走的远”离不开因地制宜“软服务”

2018-06-26 12:1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喆

“呜——”伴随着汽笛鸣响,铁路工作车沿着阿根廷贝尔格拉诺货运铁路(以下简称贝铁)缓缓行驶在潘帕斯大草原上。随着测试完成,由中企承建的贝铁改造项目部分路段将以更高效率重新投入运营。除了参与翻新改造,中企还提供了全线的建材、机车和车厢等设备。项目工程师加斯塔明萨说,在中企的帮助下,阿根廷铁路大动脉正重获生机。(人民网)

随着“中国标准”在世界舞台璀璨生辉,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与中国进行铁路项目合作,一条条“纯正中国血统”的铁路迈在共赢发展的前列。与此同时,因地制宜的“软服务”与中国标准“硬实力”刚柔并施,将运营技术、中国服务融入到亚非拉各个项目中,将中国铁路建设不断推向更高的领域。

中国铁路何以“走的远”?当前,区域经济合作方兴未艾,中国铁路凭借拥有“满满干货”的“中国标准”早已积累良好口碑,尤其以蒙内铁路、亚吉铁路为代表的海外建设项目成为了“新名片”,从而助推我国轨道交通企业相关产品、技术和服务出口走的更远。

从技术设备层面看,新列车运营时速稳定持续,司机工作环境有很大改善,便于操作的设备、冷热两用的空调都是旧式机车可谓天翻地覆。最重要的是,由于引入的电子设备强化了通信、监控等功能,铁路运输的安全系数大大提高。因而能博得远在大洋彼岸阿根廷的信任与重托实属情理之中。

不仅如此,“因地制宜”的建设标准让“中国造”与当地发展同频共振,也是中国铁路“走得远”关键因素之一。相较于改造前,老旧的铁路系统严重制约着粮食的出口,成为困扰当地发展的一道“天堑”。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中国铁路装备制造和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加快挺近阿根廷市场,改造前对现场进行充分了解和分析,率先从农业主产区、出口通道施以大刀阔斧的线路改造,对农作物的经济价值、质量保鲜、产品销路等方面起到关键作用。

道路通,则百业兴。铁轨的改造延伸,将“一带一路”建设互利共赢的大旗在拉美大地徐徐展开。相信通过“因地制宜”与“中国标准”紧密结合,中国铁路这座友谊长桥将与世界各国一道发展,提振铁路体系,让持续轰鸣的车轮声带来更强的“福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