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复兴号”成为7.1调图的亮点

2018-06-25 14:0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浩

记者7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8年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中国网 6月7日)

  从此次调图来看,充分挖掘运能仍是铁路应对运输能力不足的主要方案。铁路是一张网,现在网中又有一张科技含量、运输效率更高的高铁网,如何组织好网内的列车开行方案,并且统筹兼顾高铁和普铁,获得更大的运能以应对十分关键。此次调图根据旅客需求,铁路部门研制生产了每列16辆的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每列定员达到1193人,是8辆编组“复兴号”的2倍,也可方便旅客在全列车内通行。

  另一方面还结合运能的特点,确定更加合理的列车开行方案来获得运能的补给。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后,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计划在京沪间每日投入运行3列,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6趟,车次分别为上海虹桥至北京南G2/3次、G10/11次、G118/149次。后续,将安排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广高铁、沪昆高铁等线路上开行。

目的是为了更大地发挥高铁的作用,为运能助力。此次调整运行图,还针对市场需求的新变化,对既有列车时刻表进行了调整,使普速旅客列车品质、速度都得到提升。

  铁路部门此次7.1调图,在增加运能、优化服务方案、提速减时上,都做到了极大的提高和完善,真正的践行了“三个出行”的承诺。把旅客对铁路运输的期盼作为努力的方向,把旅客满意作为检验铁路工作的标尺。客观地说,此次调图在从对旅客站车服务上、列车运行上、设备维修上,铁路部门都无形中增加了自身巨大的压力,他们把困难留给了自己,把方便留给了旅客。应该给他们赞一个!

  大家或许感受到我们今天出行有高铁、回家有动车,购票可以足不出户,这些不都是铁路科学发展所带来的成果吗!我们能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却好像忽略了铁路人默默的付出,正因为如此,我想对于铁路应该是多一份理解与支持,少一份抱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