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诚信乘车,让社会充满正能量

2018-06-25 14:0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彦铎

诚信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不诚信的根本无非就是某些人抱着投机取巧,贪小便宜的心理。据新闻报道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信用中国”网站公示了31名经认定有严重失信行为即将被限制购买车票人员名单,这是对不诚信者的惩罚。

“尾生抱柱”、“季布一诺千金”一直作为诚信做人做事的故事教育后人,诚实守信这这四个字无论是在家里,学校还是工作单位也都是被社会大力倡导的。中国铁路发展势头一片大好,但诚信这个观念似乎还需要得到提升。笔者认为还是要加大对失信人员的惩罚力度,尽量减少这种现象的发生。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景区门票、车票等等可能存在逃票者,和检票者斗智斗勇玩起了智商上的博弈。对于那些不守信不遵守铁路运输秩序的旅客,笔者对他们的素质捏一把汗,甚至有些人还得意的和他人分享自己的逃票经历,殊不知现在只要乘坐火车有失信行为就会被伴随终身,如果被拉入“黑名单”更会影响以后的生活。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昌。只有形成一种良好的社会氛围,弘扬一股正能量,让每个人遵守铁路运输秩序,社会才能进步。相信随着更多规章政策的出台,这种失信现象会越来越少,我们期待着社会对诚信的构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