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战一线,打造最强铁路网

2018-06-23 13:4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振东

铁路,是蒸汽机的代表产物,作为一种高效率的运输交通工具,任何一个国家拥有了发达的铁路系统,这将直接对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然而,一个国家在平道上建设一条普通的铁路很简单,但是想在全国建设完善的、全方位的铁路网、铁路系统,确实不容易,尤其是对于我们这种大国,并且铁路的出现也并不是最先出现在我国的,但是在今天我国完善的铁路系统面前,全世界都不得不承认,我国的铁路事业发展质量与速度都居世界第一,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我国智慧勤劳的铁路人。

铁路人在我国最开始建设铁路的时候,正式的职称还是铁道兵,那个时候还是属于军队的编制,后来随着我国的铁路事业与军队的改革,铁道兵正式从部队里分割出来了,并挂到了新成立的铁道部,这个时候铁路人被称作为铁路工人,后来随着铁路的发展与进步,我国的铁路系统也发生了相应的改变,做出了相应的改革,铁路工人也变成了铁路职工,直到2017年底,我国18个铁路局顺利完成工商变更登记,铁路职工也随之变成了铁路员工,虽然铁路人的名称一直再变,但是勤劳智慧的铁路人特质一直从未改变过。

“东北极寒地带的哈大高铁”、“世界最高海拔的青藏铁路”、“中国最南端的宝岛海南环岛高铁”、“蜀道难”的“渝贵铁路”等等,这些号称世界铁路奇迹的成功运营通车,无不彰显着我国铁路建设技术的高水平与高标准,而我国这些引以为豪的成绩,绝对离不开我国百万铁路人的心血与付出,曾经在网上有这么一句话,只要有铁路线路的地方,附近就有铁路人,想想我国百万公里的铁路线,有的在极寒地区,有的在深不可测的深山里,有的常年高温干旱,有的甚至不能简单用文字去形容它的环境恶劣,也正是我国百万铁路上的奋战一线,风里雨里,挥洒汗水与心血,我国的铁路网才能在今天的世界上,显得如此完善与发达,中国铁路如今也成为了我国新时代发展的一张新名片,在这里,让我们为那些奋战在一线的铁路人点个赞。(田振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