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高铁做纽带 搭起中俄友谊桥梁

2018-06-11 10:3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曹振

6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乘坐高铁,自北京前往天津,出席中俄友好交流活动。(6月10日 人民铁道网)

一杯伏特加,一小块香肠,从公众到私下,中俄友谊无处不在,源远流长,处处散发着馨香。从“红色之都”莫斯科到海天一色的天津,中俄友谊用在新时代焕发着耀眼的光辉。

高铁“打头阵”,复兴号展现大国自信。近日,中俄领导人同乘高铁列车的新闻引爆网络。在高铁上,习近平向普京介绍了中国高铁的时速、规划等情况。当列车时速达到301公里时,习近平向普京介绍:“咱们现在开始跑到300(公里)啦1这是中国不一样的骄傲。

邀请他国国家领导人乘坐中国高铁列车,这是制度的自信,是工业的自信,也是科技的自信。一台高铁列车,需要一个高效的政府从上到下的全力支持,需要数以百万计的高精尖零部件,需要从购票到出站的一整套配套设施。如果背后没有一个强大的国家,没有一个完整的工业体系,没有一个创新的科技环境,中国铁路如何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这样华丽的转变!

当最好的朋友来家里做客,主人必定会拿出最好的菜肴招待朋友,而中国高铁就是这第一道“迎客菜”。这不仅代表了中国对俄罗斯的高度重视,也同样是宣传中国高铁代表中国高精尖产业的好机会。在列车上,习近平和普京共同见证中俄铁路和货物运输等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平稳、高效、舒适的第一印象是签署贸易合作文件最好的“催化剂”。

从波澜壮阔的革命年代,到如今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中俄友谊因铁路相连,因高铁精彩。作为两个相连的大国,需要一个高效的客运、货运线路作为支撑,从“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欧班列,到中俄友谊活动上的中国高铁,我们乐见这样全方位的合作,中俄和睦是两国人民的福祉,而中国高铁正是让两国人民的民心相连的纽带,希望在将来,中国高铁能够进入俄罗斯,并推动俄罗斯的国家发展,让两国人民手牵手,心贴心。为世界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贡献出强大的中国力量。(杨逸杰 曹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