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调图奏响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新篇章

2018-06-11 14:0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次铁路调图覆盖面广,里程长,填补以往一些省份或地方缺车和少车的空白,让人民群众的出行真正带来方便和便捷,本次调图的最大亮点便是“复兴号”列车开行范围进一步扩大,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达到114.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如北京至上海间高铁将实现最快4小时18分到达。

这也说明,铁路调图重在利民为民上下功夫,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展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本质,折射铁总的为民情怀。

心中装着人民,服务扎根于人民,铁总的调图接地气,重时效,真正让人民群众受实惠,足以证明,铁总为民的情真意切。

转变观念,放低姿态,提升服务质量,这是铁总为民的真实写照,这也证明,市场化铁路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更加的满意,铁路调图是铁总服务的一个缩影,是展现一个真,体现一个情。如此次铁路调图将继续挖潜大秦、唐呼、瓦日等西煤东运、北煤南运主要货运通道运输能力,通过增开货运列车220对,其中增开万吨及以上货运列车60列和优化枢纽分工等措施,实现货运列车高效快捷的运输组织,预计全年货运发送量可增运2亿吨。

“人民铁路为人民”不是在喊口号,作样子,而是以实际行动在做好,做足,长期以来,铁路网分布不均,给区域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出行带来很大的不便,铁总这次调图立足长远,重在“民”字上作文章,让调图真正方便人民群众,也加速铁路发展的新进程,加快铁路又快又好的发展。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铁总调图做的不是面子,而是里子,真正想人民群众所想,做人民群众所做,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系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