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为城市圈交流加速度

2018-04-17 10:0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婉洁

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也是2018年以来的首次调图。调整后,“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进一步增加,北京至上海间高铁将实现最快4小时18分到达。在货运方面,通过本次调图,中国铁路的货物运输潜力也将进一步被挖掘。(4月10号 中新网)

  近年来,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已经成为了一张闪亮的外交名片,作为新时代四大发明之一,中国高铁如同一个奇迹,悄悄的改变着世界的对国人认知,也改善了人民群众的出行方式。从最初的绿皮火车再到“和谐号”高铁动车组再到如今的“复兴号”高铁,再次引领了中国速度。此次,新的列车运行图的调整,进一步优化了列车运行模式,更多的复兴上线进一步缩短了城市间距离,城市间交流也变得更加方便和快速。

  经常乘坐铁路交通工具出行或者关注铁路交通运营的朋友们应该注意一个问题,近年来铁路调图变得日益频繁,每年都会有几次。也有网友总结到一个规律,每年春运前后,暑运前后都很有可能调整列车运行图。这是长期以来根据客流变化规律优化列车运营组织结构和模式的一种做法。碰到新线开通,多式交通间无缝驳接,也需要进一步的规范和调整列车运行图。对于整个铁路系统来说,每次调图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需要付出很多的准备时间、论证依据和人力、物力、财力等,频繁调图更加说明了中国铁路当下的实力强劲,同时也说明了调图是列车运行图的一次升级,更加科学、效率的列车运行组织,将惠及更多的城市和广大的人民群众。

据了解,此次调图变化最大的就是“复兴号”扩容,运行时速350km/h的复兴号运行区间更长,运行范围更广。复兴号的到来,也让更多的城市间交流走上了快车道,势必会加快城市间经济、文化、教育、商贸、医疗等多方面的交流和联系,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更快更好的出行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