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都国际铁路港助力“一带一路”阔步前行

2018-04-17 09:1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文灿

4月12日,成都国际铁路港迎来重量级嘉宾——奥地利总统、总理同时到场,见证首列直达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从成都启程。(4月13日 成都日报)

铁路港的修建无疑将对降低中西部内陆地区物流成本产生重要作用,在我国广博的内陆地区,铁路运输与民航、公路运输相比具有节能环保,运量大,运费低,对恶劣气象条件适应性强等特点,与河道运输相比具有速度快,通达能力强的优势。从而降低企业在内陆投资设厂的物流成本,打消企业对于内陆投资物流成本过高的后顾之忧。

成都是国家向西、向南开放战略支点的核心区位,同时地处长江经济带、丝绸之路经济大战略交汇点,不仅是国家确定的全国21个物流节点城市中西南物流区域的中心城市和全国29个一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之一,还是国务院确定的西南地区“三中心、两枢纽”(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和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可想而知其对于我国物流整体格局的重要性。当前成都面临国家向西向南开放、“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天府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等区位重构的历史新机遇。

对成都铁路港而言,如何能进一步优化港口集疏运系统的布局与结构,努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如何加快推进物流业降本增效,打通铁路、公路进港“最后一公里”;如何补齐港口集疏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港口集疏运能力和服务水平,都是在将来需要考虑的事情。

笔者觉得,中欧班列遇到“瓶颈”也许会成为目前成都港向前发展的一颗绊脚石,但是铁路货运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笔者相信,任何困难都将会转化为这个国际化铁路港完善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