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出了什么?

2018-04-13 15:1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文涛

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增加,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铁路调图变得频繁,这是铁路部门为更好的实现交通强国而做的升级,为了满足广大旅客对不同速度等级列车运输要求的具体举措,既是铁路作为交通强国的体现,也是铁路顺应市场需求满足人们需要,不断进步的体现,彰显着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那么对于4月10的调图对于国家和人民有调出了什么?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者提到要“交通强国”,铁路部门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体现了铁路在党和国家大局当中的重要作用和责任担当,铁路是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和重要的民生工程,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此次调图正是去旧迎新,适应新时代交通强国需要和自我发展的最好表现。所以说铁路调图,调出了交通强国路。

“我们现阶段所面临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是十九大习总书记对我国当前主要矛盾的描述,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的需求不断增加,对于铁路的出行要求也日渐提高,此次调图也更好的满足了社会发展的需要、人民的需要。以莞惠城际为例,此次调图分日常图(周一至周五执行)与周末图(周六、周日及节假日执行),列车开行频次增加,周末图较日常图增开25趟列车,就能够更好满足莞惠两城人民的周末出行需要,所以说此次调图,调出了人们幸福路。

中国现如今已是世界不可缺少的一个军事强国,我国自古又有“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典故,对于现代国防建设,后勤补给更是重中之重,铁路调图优化了运输模式,提升了运输能力,就能够保证军事运输通过铁路更快、更好、更安全的到达指定位置,提升了军事运输能力。所以说铁路调图,还调出了强军路。

变则立、不变则废,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变化和调整就显得尤为重要,铁路也正是顺应了这条原则,通过不断调图更新,使自己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不断前进,让自己能够更好的为祖国强大而服务,为人民幸福谋福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