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货运打CALL

2018-04-13 15:1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明说

4月12日中国经营网报道了《一季度铁路货运量完成全年计划25% 增势强劲》。据报道,2018年一季度,铁路货运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7.78亿吨,较去年同期7.24亿吨同比增长7.46%,其中3月货物发送量完成2.7亿吨,同比增长7.2%。联想到年初铁总提出的2018年货运工作目标为30.2亿吨,按此计算一季度已经完成全年计划的25.76%,出现了多年未见的超前进度,值得为铁路货运打CALL 。

   据了解,今年以来,铁路部门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大力实施“货运增量行动”,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在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提升市场份额中亮点纷呈。

   亮点之一,发挥铁路节能环保比较优势,在“六线六区域”实施“货运增量行动”成效显著。“货运增量行动”以山西、陕西、蒙西等6个区域为重点,充分发挥大秦、瓦日、侯月线等6条干线通道能力,着力强化“三西”地区煤炭外运,提升煤炭等大宗货物中长途运输的铁路比例,进一步发挥铁路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骨干作用。今年第一季度,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货物发送量完成1.7亿吨,同比增长15.2%,单日运输收入、大秦线运量等4项指标先后49次突破历史新高。

   亮点之二,铁路货运进入“电子货票”时代,为深化改革和加快发展铁路货运数字经济奠定基础!货运票据电子化于3月28日在全路正式实施,通过电子货票综合管理系统,货票可在车站间进行电子化传递,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更提高了货运票据传递的安全系数和数据传输的精准性。既节约了铁路运营成本,也降低了客户的物流成本。

  亮点之三,中欧班列品牌效应凸显。3月29日,随着中欧班列(波兰—成都)的成功开行,2018年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达到1000列,同比增长75%,这标志着铁路部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持续取得重要成果。中欧班列今年开行达到1000列仅用时88天,比2016年的256天缩短了168天,比2017年的133天缩短了45天,创下新的历史纪录,凸显了统一品牌后的中欧班列得到市场的认可、更多客户得青睐。

此外,集装箱、商品汽车、冷链物流等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应该说,当前铁路货运市场前景看好。期待铁路部门进一步深化改革,在实施“增量行动”同时加快货运资源整合、大数据运用、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提升服务品质,在加快市场化、信息化、企业化中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市场份额,让广大客户分享到铁路深化改革的红利,获得更好的体验。(明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