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造成都国际铁路第一港“小目标”实现“大意义”

2018-04-13 10:3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4月12日,成都国际铁路港迎来重量级嘉宾——奥地利总统、总理同时到场,见证首列直达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从成都启程。至此,成都国际铁路港离国内“国际铁路第一港”的目标又进了一步。(四川日报 4月13日)

随着中欧班列的稳定性、安全性以及知名度的提高,中欧班列获得欧洲客户的认可,离不开内部发展动力与外部市场需求这些“天时地利”的因素,此次奥地利总统、总理同时到场成都国际铁路港,见证首列直达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从成都启程,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一带一路”展现了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思维、智慧、责任,我们国家能借助“一带一路”这个国际合作平台,形成自己的品牌。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走出去的中国铁路,在经济发展中起到了杠杆的作用。不仅带动了我国相关产业的发展,比如机车车辆制造、钢铁、电子等相关产业链的发展,也提高了就业,稳定了人民群众的收入,也带动了经济的发展。同时,对铁路企业的输入国及铁路线路的建设国来说,带动了当地的就业,培养了当地铁路方面的人才,填补了当地铁路技术人才的空缺。再就是铁路的开通运营,改变了当地的交通环境,使当地的经济在宽松的交通环境中,找到了着力点,当然,也加快了地区间物资的流通和人才的交流,也会改变当地人民群众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还会改变当地人们旧有的思想观念,促进经济的快速发展。笔者认为,无论是发货方面,还是旅途中的服务质量,铁路各方面都有着极大的改善,更重要的是,随着成都离“国际铁路第一港”建成的步伐愈来愈近,将更加方便快捷全国的货商发送,将极大地带动地区经济的发展。

所以,中奥两国开行首列直达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是一带一路合作的典范,也是深化合作的又一例证,更是“一带一路”倡议向纵深发展的标志。在“一带一路“的战略下,中奥两国关系必将孕育新的生机,激发新的活力。但笔者认为更关键的,仍然是要牢牢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不妄自菲薄也不骄傲自满,进而探索出具备自身特色的中欧班列越走越远,让“一带一路”的道路越来越宽。(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