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打开的新格局

2018-03-30 11:4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哲

中老铁路跨境隧道友谊隧道建设正顺利推进,目前老挝段已掘进300米。友谊隧道跨越中国和老挝边境线,全长9595.407米,该隧道一隧穿两国,以国境分界线分段,国内段施工正线7170米,老挝段施工正线2425米,隧道最大埋深240米。(3月28日《新华网》)

中老铁路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老铁路北起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经普洱市、西双版纳、中老边境口岸磨憨,经老挝著名旅游胜地琅勃拉邦至老挝首都万象。此番建设足以证明中国铁路已经成为主打品牌,带动了中国高铁走出国门,打开了新世界的格局。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和平,发展,文明、进步,乃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追求。老挝需要高铁,需要速度。中老铁路的建设是东盟与中国互联互通的第一步,它将进一步推动东盟跟中国合作发展,作为东盟提供重要的发展机遇,也将使各国人民受益。不仅拓宽了沿线国家企业的投资之路,贸易之路,也拓宽了中国与其他国家的文化之路和友谊之路,旅游业的递增,经济发展的建设,人口的流通,不明觉厉,为地区经济发展和稳定奠定基础,可以说中老铁路发挥着及其重要的价值跟作用。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中国高铁从开始到现在的蜕变不言而喻。短短数十年的时间,从引进到自主研发;足以证明我国发展建设创新的步伐,高铁带来的运力跟能量也是令人惊叹,日新月异的发展,让人民享受到了快捷、舒适更高的生活质量。

如今、中老铁路修建率先打开国际市场,在国际上越来越多的人对于中国高铁的质量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人们越来越期盼中国高铁将会带来的便利,以此建立起“中国造”品牌的良好口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