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铁路边升放风筝,危险!

2018-03-12 12:0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纪春光

(蒋辉、纪春光报道)3月11日上午,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巡查线路时,发现随州市淅河镇孙畈村两名小朋友在铁路边升放风筝,当即予以制止,并找到家长进行宣传,责令其履行监护职责,让孩子远离铁路。

春季到来,春暖花开,是户外活动的好季节,许多家长也喜欢带着孩子放风筝。不过,放风筝一定要选择安全场所。户外活动的前提是安全第一,在享受风筝带给我们的开心和快乐时,要把维护公众和自身安全放在首位,及早判断周边环境,才能享受到乐趣而不是化为痛苦。放风筝要远离高铁线路,避免造成人身伤亡事故。

据铁路部门介绍,铁路电力接触网导线及其相连部件带有2.75万伏高压电。风筝一旦断线,飘落到高压线上,很可能造成供电网故障,导致停电或中断行车,直接影响铁路行车安全。一旦风筝落在铁路防护网和接触网上,攀爬接触网取风筝时,不仅有生命危险,甚至可能引发严重的触电事故。

《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和《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禁止在铁路线路两侧500米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违反规定的,将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铁路警方提醒:铁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不仅仅是铁路和公安部门的事,还需要我们每个假若从保护自身生命财产的角度出发,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孩子远离铁路,千万不能为图一时之便而招伤身之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