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创历史新高反映民声的选择

2018-03-09 15:3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敏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3月7日正月二十,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73.1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截至3月7日春运第35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超3.36亿人次,春运同比增加2510万人次,增长8.1%。春运进入尾声,铁路客流已趋平稳。3月8日正月二十一,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45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615列。(中新网)

时代依然在继续前进,但铁路作为中国交通运输的主要工具,经久不衰,年年旅客发送量创历史新高。这背后除了年年流动人口的激增,更多的反映出铁路出行越来越成为大众的选择。

首先,作为国家主要交通枢纽,中国铁路在近几年高铁技术迅猛发展,时速350km/h的复兴号高铁就是很好的证明,虽还未普及,但是前景可期。发达的铁路交通网几乎是开到了千家万户的家门前,自然成为人们的首眩

同时,铁路在每年春运时推出的惠民措施和便捷服务,都超越了以往的春运,“抢票”、环境差、没信号等等都成为了历史。且不说每年加开的返乡农民工专列,网络选座,刷脸进站,列车wifi空调,甚至是网络订餐等等新的服务措施,让普通大众在乘坐列车时省心又舒心,如此享受的春运,大家何乐而不为呢?

最后,是铁路的订票渠道的拓展,扩大了铁路在民众间的影响范围,加之微博等平台的宣传,让大众对铁路有了全新的了解,并感受到了铁路带来的便捷,让人们对高铁出行产生了兴趣,而春运无疑扩大了这方面的影响,今年春运尤其如此,不仅没有以往的怨声载道,反而让很多人对铁路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总而言之,铁路成为大众的选择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因为2018年春运的大数据很清晰的摆在那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