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大巴”让出行更便利

2018-02-24 00:1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影

今年是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普者黑站的第二个春运,与去年相比,新设的高铁无轨站让当地百姓出行更方便,乘坐动车的旅客越来越多。(经济日报2018年2月21日)

每次到机场大巴换取登机牌,然后直达飞机场检票进站比别人少花一个小时去排队换登机牌的时候,笔者都认为特别便利,甚至在想高铁什么时候也能建设一个高铁大巴。这不,昆明局集团公司就在云南省建立28个高铁无轨站,旅客可在普洱、西双版纳、文山、玉溪、昆明、楚雄6州市的28个县市区的高铁无轨站购买高铁车票,并乘直达车前往昆明南、玉溪、普者黑、广南、富宁等高铁站,享受公铁联运无缝对接的便利。这不就是和机场大巴一样方便快捷么?高铁无轨站的建立,即为旅客节省了时间,也为车站减轻了许多的压力。

众所周知,要致富先修路。地处于西南的云南省贫困地区不少,目前有一半以上的无轨站建设在相对贫困的民族自治县和民族聚居地,高铁无轨站的建立,除了给当地群众提供更精准的出行服务外,也将为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开展招商引资、土特产品外销、乡村旅游打开通往高铁的窗口,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其次,由于云南地势复杂,位于低纬度高海拔的独特地理位置,形成了亚热带干热河谷和高山冰雪世界的奇异景观,天然形成的地理风貌,悠久的历史文化,多彩的民族风情,让云南成为了十大旅游热地之一,而独特的地势风貌不仅造成了景点的分散,也让出行变得困难,使得游客一大半的时间都花在了路上,每次出行都是在转车或者是去转车的路上,既花费了金钱也浪费了精力,而无轨高铁站的建立,节省了游客到火车站排队购票取票的时间,也不用再转来转去,而且坐“专车”直达火车站让旅游的背包客们减少了许多在路上的时间,拥有更多的时间去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

高铁无轨站的建设,实现了公路网与高铁的“无缝对接”,这不仅为人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使人民不通高铁也同样享受高铁的红利,也加快推动了云南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为云南地区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助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