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服务开启春运“迁徙”新模式

2018-02-24 00:1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飞

2018年春运渐渐接近尾声,一场声势浩荡的春运“大迁徙”运动在全国各地广泛上演,而铁路在这嘲大迁徙”中扮演着运送主力军的重要角色。今年,随着“手机购票”“刷脸进站”“共享换乘”等越来越多的智能服务被引入铁路春运大潮,铁路的“科技范”更为十足,智能服务方式和全新的乘车服务体验更为人性化、便捷化,让更多踏上归途的旅客不仅感受到了出门在外的一份平安,同时也体验到了旅途中不一样的温馨和惬意。

过去,一提起春运,人们最头疼的就是“一票难求”和旅途疲惫,候车室成了“长龙街”,进、出站口成了“蜂窝麻团”,就连公共厕所有的也让人“不堪入目”。旅途中也总是担心吃不好、睡不好、手机信号弱、上不了网等诸多问题,一路的奔波和身心的疲惫也让春运成为了某种意义上的“煎熬”和“折磨”。

近几年来,随着我国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尤其是“互联网+”模式的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科技产品和智能服务方式被广泛应用于铁路发展各个领域,信息化水平和服务水平越来越高。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就要求铁路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多做文章,多下功夫,用足够的勇气、不懈的追求和美好的体验去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奋斗目标。如今,铁路一改往日的“囧境面貌”,用智能化的服务手段打造了全新的春运模式,用科技创新打通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最后一公里”。“自动实名制验证检票机”、机器人智能对话、“高铁+共享汽车”、互联网订餐、二维码信息查询服务等智能服务手段的推出,让春运这嘲大迁徙”变得尤为智能、快捷和惬意。这也让铁路部门“平安、有序、温馨”出行的春运承诺实至名归,实属用心良苦,诚意满满。

这场铁路春运“大迁徙”能否经得起春运大潮的考验,不仅仅要依靠科技创新能力和智能服务水平的提高,同时,还需要运用灵活多样的管控机制和适应新环境、新变化的应急保障来打好春运安全攻坚战,通过完善的运营体系和强有力的保障措施,真正在服务智能化“短路”或者“失调”的状态下做到临危不惧,泰然处之,这样,才能够潜移默化地让铁路在人民大众的心中留下深深的赞许,让这场春运“大迁徙”中树立的优质服务口碑给铁路带来巨大的示范效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