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夜间高铁,助你平安回家

2018-02-11 11:0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小慧

今年春运,铁路部门积极挖潜提效,努力扩大运输能力,在京哈、京广、沪昆、贵广等方向增开88.5对夜间高铁,满足春运高峰期旅客出行需求。节前从2月7日起至14日开行。(人民铁道网2018年2月10日)

一年一度的春运又开始了,再次出现返乡大潮流,一个个挑担着行李等候,一双双盯着列车信息屏幕的急切眼神,都显示出他们迫切的心情。多少人因为家境贫穷而踏上外出打工的远程,终年难回一次家,他们的家里或有年迈的老母亲,或有思念的妻子,或有稚嫩的幼儿在等待着他们回家团聚过年!

铁路奉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此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不仅购票系统逐步完善,连付款方式也与时俱进不断更新,微信、支付宝等网络付款方式的添加大大方便了人们的购票,避免了排队买票的不便。

除此之外,铁路了为了让更多的旅客回家过个团圆年还进行了大规模的调图,甚至增开夜间高铁。

2月8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节前开行夜间高铁42列,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夜间高铁60列。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夜间高铁6对。

迄今为止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22.7万人次,春运同比增加7.8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有序。全国铁路共开行旅客列车8170列,增开旅客列车904列。极大缓解了春运压力。

夜间高铁的开通也提现出了国家的迅猛提升,正是国家的强盛才带动了一系列的经济进步。“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取得明显成绩,为春运提供了强大的经济基础,才得以投入更多的资金推动铁路交通的发展,增开夜间高铁,而铁路的发展又为经济更好的运输,两者相辅相成。一切发展皆是为了人民,在铁路交通上,为弱势群体提供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没有经济来源的学生可以购买学生票,带儿童出行的家长实行1.2米以下儿童免票政策,残疾军人可以购买优待票等等。

夜间高铁的开通让一大批渴望回家而又一票难求的在外打拼人士看到了希望。万千铁路职工的辛勤付出促成了无数家庭的团圆,送去了不尽的欢乐!感谢国家的利民政策与铁路职工的默默坚守岗位,才有了万家灯火的欢声笑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