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折火车票彰显铁路便民决心

2018-02-11 11:3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小炜

铁路总公司最新消息称:为进一步完善便民利民措施,做好2018年铁路春运工作,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对部分增开列车回程方向进行票价打折试点,在现行票价基础上实行8-9折优惠。今年春运期间,南宁—杭州K4236次列车执行折扣票价。

对于铁路部门而言,每年的春运都是一场大考,坐火车回家俨然成为了出门在外的游子归家的第一选择。多年来,面对春运激增的庞大客流,铁路部门总会加开大量的临客列车,以解决外出务工、经商、求学者的“回家”问题。

 铁路部门作为交通服务行业,改善旅客的消费出行体验,一直是其致力的目标,继铁路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接续换乘、动车自主选座、高铁外卖、众筹微信支付等便民服务推出后,如今又推出折扣票价,以全面提高铁路客运服务的含金量。

推出折扣票价,可以有利于车票的出售,优化运输结构,又可以为旅客提供更多的实惠与选择。众所周知,春运节前从大城市离开的人多,节后回大城市的人多,也就是说春运的特点是单方向客流,大部分列车都是去程客流爆满而返程客流寥寥无几。打折票价让利于旅客,可以充分利用回程方向的运输资源,有利于提升春运整体运输的效率。

折扣票价,是铁路部门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的有力体现,也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折扣票价虽然还在试点,却彰显着铁路便民惠民的决心,相信铁路在未来的运营中,会让更多的旅客感受到铁路为人民服务的诚意。(谢小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