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西建设首条城际铁路将助力地区经济发展

2017-12-25 18:3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良伟

  广西铁路建设却在过去十多年时间里,建设、发展缓慢,而如今,广西将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将开工建设,这完全预示着铁路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不可缺少性,笔者认为,建设城际铁路不但能够提升城际铁路服务,同时还能干通过城际铁路建设带动地区与地区之间的经济发展,激活铁路沿线的经济与发展,同时也能过通过四通八达的铁路线路形成新的铁路经济线路。

南宁地区祖国边陲地区,而崇左是位置偏西的大壮乡。广西通过城际铁路建设,那么就能够更好的连接南宁与崇左连接起来,通过铁路建设方便与崇左地区进行联系,而这是铁路建设进步的重要证明,更能够带动地区之间的经济、技术、人流往来,毕竟,崇左地区经济发展水平不高,铁路交通就是影响崇左地区经济发展的较大原因。笔者认为,通过建设南宁至崇左地区的铁路线路,那么将会更方便崇左地区做铁路建设工作,同时也还能给让当地民众出行变得更方便,更能够发展多方面的事业,诸如,崇左地区是中国红色革命老区,当地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资源,以及丰富的历史文化景点,一旦建设南宁至崇左铁路,将会提升崇左地区的旅游业发展。

最后笔者认为,广西在最近几年时间以来,在铁路交通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而通过铁路来带动经济发展的目标也初见成效,这与当地铁路部门积极为当地群众谋取更多利益,充分发挥铁路建设职能与经济服务职能是分不开的!(李良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