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泰铁路建设将促进东南亚地区经济合作发展

2017-12-25 18:3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尊岱

 12月25日上午,记者就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专访了经纬集团泰国公司副主席陈亨达就对两国影响展开交流。我们可以见得,中国与泰国共同合作、投资建设“中泰铁路”意义重大,对两国家之间的多方面经济与建设都带来巨大意义。

而笔者认为了,是完全符合时代发展与经济发展、社会基础建设等需要的基本要求的,而对中国众多的科技技术企业而言,则更是大机遇,更是可遇不可求的大好时机,毕竟,通过建设“中泰铁路”则能够充分的提升东南亚地区经济战略地位,特别就是众多东盟国家,而对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来说更是一次大好机遇,也是顺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新时代“一带一路”经济建设思想核心内容。

“中泰铁路”从经历商议,再到技术报价,再由于彼此建设意见不同与造价问题等,而产生了一系列波折,但是,我们国家依旧还是坚持与泰国进行全面协商,不断的去做争取合作机会,而如今,“中泰铁路”在今日最终拍板,在有关的合作框架、基础上签署铁路合作协议,就证明了,我们国家铁路事业发展都是以经济发展、技术服务市场导向、消除分歧的方式与其他国家合作,而这也为中国铁路走出去战略打下更牢靠的基础,不断通过铁路建设带动国家经济发展,履行铁路建设的经济发展要求与思想,充分体现出国家铁路经济建设与发展方面的要求。(张尊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