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互利共赢新篇章

2017-12-12 20:4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春

我国地域广阔,人口众多,十分适合铁路运输的发展,如今我国已经有了十万多公里的普通铁路线,以及两万多公里的高铁线,铁路运输具有很大的运力,对我国经济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在我国铁路运输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我国铁路建设部门也积累了很多的经验,铁路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如今我国已经具有了世界一流的铁路建设水平。老挝对于铁路运输有着很大的需求,中老铁路建成以后老挝的经济能够得到更快的发展,我国也能够得到所需的产品。在签署中老经济走廊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文件后,中老铁路线被赋予了心的责任与使命,“中老铁路+”新阶段的开启对于两国而言都有重要的意义。

我国在近年来经济发展的速度很快,但是有着放缓的趋势,我国是一个大国,国内经济的发展十分重要,对外经济的发展也很重要,国内经济的发展是有限的,而国际市场还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老挝做为一个内陆国家,交通并不是十分的便利,也十分需要和中国的连接。世界上不同地区分布着不同的资源,有着不同的优势产品,中老铁路能够使两国的优势产品进行互换,使国内的市场更加活跃,进而提升经济发展的速度。中老铁路对于两国而言十分重要,“中老铁路+”的那个加号更是使中老两国通过铁路将各个行业联合了起来,这种深度的合作对于两国而言都有着巨大的好处。通过中老铁路,两国人民还能够进行文化的交流,使两国人民接触到不同的文化,有更多的收获,虽然文化的交流在短期内不会产生什么收益,但是文化如同本源一般,所产生的影响是深远的。

中老铁路的连接,使两国人民有着很多的收获,在过去,人们的收获也许只是经济单方面的,但是在“中老铁路+”新阶段开启之后,未来两国人们交流更加频繁,还会收获更多的东西,这些收获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李晓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