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跟我在成都的街头吃“火锅底料”

2017-11-14 10:1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水冬玲

西安至成都高铁将于11月底开通运营。这意味着,从太原出发,取道西安,至“天府之国”成都仅6个小时。而目前,从太原乘坐火车至成都最快也需要22个小时才能抵达。(11月13日山西日报)

近日大火的《中国有嘻哈》里GAI赢得双冠军,代表着《火锅底料》也因脍炙人口而广为流传。同赵雷的《成都》一样,成都火锅再次火了一把。虽然各市都能吃到火锅,但成都的火锅似乎有着令人神往的魔力,现在不用再担心距离,因为高铁朝发夕至的特有属性完全能满足广大旅客的“火锅热”。

高铁不断地开行,促进各地域经济流、人流、文化流的交互外,更是让人们体验到不同的风情。在大热的潮流下,涌动的是文化。西安有举世闻名的兵马俑、有千古绝唱的华清池、有古朴威严的大雁塔,更有饕鬄美食。古色古香的西安也是旅游的大热门,成都则是慢生活,在成都的小酒馆听首民谣放松,走在成都的街头,吃着火锅谈天说地。正是高铁的诞生才能满足我们旅游的小梦想,朝发夕至的旅游高铁不仅加快了城市进程,更重要的是,高铁满足人们需求的同时,巩固了中国的文化。

近年来,在旅游浪潮推动之下,旅游高铁专列一趟趟地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之中。乘坐高铁赏花、踏青、旅行已成当下旅行的首选出行方式,旅游大省之间的跨线高铁更是节假日出行的宠儿。“高铁时代”让人们的生活从地域限制解脱出来,“说走就走的旅行”是迎合市场需求、切合人们心理、契合改革思路的重要而正确的举措,这实现了铁路与旅游的互利共赢和各取所需。高铁的开通意味着城市间的交通圈再一次被完善,使各地的城市圈环环相扣促进文化、经济的交流与发展,符合我国现阶段经济发展的战略。除此之外,开辟了各省之间互通的重要通道,大程度地拉近了城市距离。

依托高铁网,促进城市朋友圈的“风雨兼程”。其实,我们可以转眼就到风景名胜区欣赏游玩少不了便捷的立体化高铁交通网络作强大支撑,正是有了高铁网络才使“酒香”得以飘香整条巷子。因此注入“新活力”,才能实现经济社会的协同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