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剁手节”包裹“座”上高铁飞起来

2017-11-14 10:1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水冬玲

广铁集团在11日至20日期间,开办多趟广州、深圳、长沙地区去往北京、上海、西安、昆明等方向的高铁快运业务,其中2趟珠三角开往北京的电商班列每天可运货800吨。(11月13日南方网)

狂热的双11“剁手节”刚刚过去,但双11的热潮却还未减退。据数据显示今年“剁手节”再创新高,各大电商赚满钵的同时,快递公司爆仓是意料之中的事。去年铁路部门首次推出“高铁快运”贴心服务,缓解物流压力让小包裹“飞”起来。

从去年10月起,高铁快运服务已在全国505个城市试行。今年高铁继续加盟“双11”快运,使电商物流大大提速。目前,京沪线已开始推行“高铁极速达”业务,京沪快件10小时内可送达。今年消费者们对“剁手节”成果满怀期待,在成交量远超去年的情况下,考验的不仅仅是快递公司,更是对高铁快运的一次检验。对此,铁路部门也早早做好措施迎接“剁手节”。其实,铁路部门近几年不断地开拓新线,完善高铁网络体系结构,以点成面地构通各地市间的交通。完全有能力应付“剁手节”爆仓的情况,同时,缓解了快递公司的压力。

各节日期间快递爆仓现象层出不穷,快递员因庞大的工作量而心情烦躁随意乱扔货品、肆意损坏货品的新闻更是花样百出。消费者也因此厌烦这种服务模式,如今,铁路部门根据市场需求顺应而生的高铁快运受到消费者一致好评。其最关键的原因便是货品都有专属“座位”,不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完好无损地到主人的手中。缓解了快递公司爆仓的头疼局面,分散了快递员庞大的工作量,同时,加快货品运输让消费者体验“剁手”的快乐,可谓是一举多得。

铁路部门在近几年中不断地改变、升级,找准定位是铁路部门砥砺前进的关键。根据市场需求调整服务,使高铁快运不再扮演是“江湖救急”的角色。高铁快运的出现,不是偶然而是必然。随着高铁网络体系结构的完善,各地市间的交通日益发达,快捷、便利已成为高铁的专属标签。

铁路部门砥砺奋进的五年中,经历多次改革与服务升级。物流新纪元的产生正是铁路部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缩影,“剁手节”让包裹“座”上高铁飞起来,这也是铁路部门与各大电商、各大物流公司间合作共赢的契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