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把旗帜举得更高,把步伐迈得更大

2017-10-23 09:0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岳

神州大地,金秋时节、五谷丰登。 

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千山万水沐浴着太阳的光辉,13亿人民心向金色的北京。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回顾过去、部署将来,带领我们在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征途上阔步前进。

举什么旗帜、选择什么样的发展道路,关系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站乃至一个政党的兴衰存亡。旗帜就是形象,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理想,旗帜就是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在这面鲜红的旗帜下,我们感到天空更加高远,阳光更加灿烂,道路更加宽广,前程更加辉煌。

天安门红旗飘,中南海明灯亮,习总书记铿镪的话语回荡在神州: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伟大的中国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一定会实现。亿万人民仰望北京、意气风发。中华民族从未像今天这样扬眉吐气地屹立东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枝独秀,风景这边独好。西马拉雅山,再高也有顶,雅鲁臧布江再长也有源,共产党的恩情说也说不完。共产党带领我们奔小康,我们的生活比蜜甜。习总书记走遍祖国大地,祖国大地鲜花盛开、万紫千红。习总书记挥动巨手,山在欢呼、海在歌唱,中国巨轮向前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这个理论体系的框架随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深入发展以及我们党对它所做的总结越来越清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实践没有止境、我们突破前人,后人也会突破我们。人类社会总是在不断向前发展的。

啊,深秋的大地,枫叶似火,万木如金,农民们收获了玉米、又播下了麦子,收获连着播种。高举旗帜,不忘初心。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全党全国人民智慧的结晶。科学的理论一旦被群众所掌握就会变成巨大的精神力量和物质财富。让我们升起远航的船帆,高峡风光看不够,轻舟飞过万重山。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人民是推动历史前进的真正动力。今天,如果还有人认为,发展可以做到零成本零代价,那是脱离实际的理想主义。如果还有人认为,发展可以不顾任何成本代价,那是违背客观规章制的盲动主义。

一个政党、一个民族离不开正确的理论思维,它是我们走向胜利的保障。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是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这个理论体系的框架随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深入发展以及我们党对它所做的总结越来越清晰了。它开始于毛主席,形成于邓小平,进一步发展于他们的后继者。

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在马克思主义与时代特色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过程中产生了两次历史性飞跃。第一次飞跃的理论成果是新民主主义理论。第二次飞跃的理论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也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成果。

实践没有止境、创新也没有止境,我们突破前人,后人也会突破我们。人类社会总是在不断向前发展的。喜爱稻菽千重浪,今秋更加不寻常。十九大精神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新的时代英雄辈出,凯歌高扬。让我们更高地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迈出更加坚定有力的步伐,奔向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小康社会。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指日可待。(周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