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助力旅游业,为西部发展提质增效

2017-10-13 09:2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受益于宝兰高铁、兰渝铁路的开通,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甘肃省中远端客源市场旅游人数增长明显,来自南方多省市的游客明显增加。甘肃省旅发委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甘肃省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幅均超过20%。(10月11日 人民网)

常言道:交通不通,一切落空;交通一通,一通百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已经成为大家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元素。高铁的开通打破了地域的界限,为旅客减少了“路上的时间”,让“诗和远方”变成现实。刚刚过去的“双节”黄金周也让身处西北的甘肃旅游业足足感受了一波高铁“红利”。

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首要前提就是要保证交通便利。甘肃省陇南市花桥村,以其独特的田园风光和北茶马古道风情吸引了众多游客,今年的国庆长假期间,当地农家客栈出现了“一房难求”的情况,除了自驾游旅客外,更多的则是沿着国庆节前刚开通兰渝铁路来的重庆、四川的旅游团队。当地政府积极组织、出台相关优惠政策措施助力旅游产业、提升服务品质,便利的交通也吸引着更多旅游爱好者乘坐便捷的火车到西北进行旅游、投资,吸收游客资源的同时也促进、拉动当地经济的繁荣。

生活中的“诗与远方”皆始于脚下万千道路,路通了,经济发展也就有“底气”了。从人们所熟知的“愚公移山”到“五丁开道”,从丝绸之路的足迹到京杭运河的通航,无一不透露着先民们对于发展交通事业的艰苦努力。城与城之间沟通交流首要解决的要素就是“距离”,无论是物质文化还是精神文化的传播都与交通的便利息息相关,没有交通的修缮,就没有城市间文明的交流。高铁线路将原来零星分布的旅游景点有机的串联起来,旅游线路含金量更高,内涵也更丰富,也能进一步激发出发游客的出行热情。乘高铁出发,感受西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独有情怀,同时,也为西北旅游市场的扩大带来更多人气,聚集更多财气。

铁路出行,人畅其行、物畅其流。随着我国更多高铁、城际铁路、客专专线的相继投入运行,沿线许多城市也正在收获着铁路带来的“红利”。此次,国庆期间甘肃省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很好的体现出高铁为当地旅游产业提供了强劲动力。

笔者相信,随着西北铁路网络的进一步完善,通过铁路部门与西北各省份的积极协调配合,加快建立跨省旅游战略联盟,推动“一站式”无障碍旅游服务,将高铁线打造成旅游“黄金线”,一定能够吸引更多旅客前往西北大漠感受当地风土人情,让更多极富西北特色销往全国各地,必将更好促进当地的经济繁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