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寒露伊始不寒冷 车务段为旅客“吹暖风”

2017-10-13 09:1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袅袅凉风动,凄凄寒露零。”渐渐靠近冬季,气温也渐渐降低。由于这段时间气温的急剧下降使得大家猝不及防的直面严寒,为了给旅客舒适的出行环境宜昌车务段为旅客“吹暖风”助旅客温暖出行。

随着二十四节气中第一个带“寒”字的节气来临,该段面对鄂西南地区开启“断崖式”气温速降模式,采取多项举措确保初寒时节乘客在旅途中暖意不断。自10月8日起,该段管内宜昌、恩施、荆门等地区出现大范围持续降水过程,气温从近30℃急剧下降到不足15℃,宜万铁路个别山区出现降雪现象,给旅客出行带来不便。

对此,该段提前安排包保干部进入11个客运车站,指导各站对空调、茶炉、电梯等进行全面检查调试,准备充足防滑垫、麻袋、盐等应急物资,结合站场条件进一步细化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组织党团员志愿者和休班加岗人员随时待令,确保候车室、售票厅供暖合理,热水供应持续,对突发情况应急有力,处置及时。为使旅客及时了解天气变化,方便出行,该段要求各车站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沟通,利用站内引导屏、公告栏、双微等即时播报各个地区天气情况,提醒旅客注意保暖。

针对宜万铁路沿线山区强降雨对行车干扰较大的实际情况,该段除加强对防洪点雨情、山体变化和线路状况等进行严密监控,落实不良天气行车办法外,还在县级以上车站所在地紧急存储了应急食品、饮用水、常用药品5万份,开通了县市应急办、医院、公汽等部门的热线联系,保证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情况下即时为列车上的旅客提供必要帮助,及时开展驳接、换乘、就医等工作。该段加强站内票务组织,抽点业务骨干做好重点部位的秩序维护、答疑释惑、广播宣传、退票改签等事项,在“三峡美、鄂硒情、清江缘”等服务台设置了少数民族旅客预约服务岗点,最大限度地为重点旅客开辟绿色通道。

秉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旅客送温暖。虽说外面气温急剧下降,但是每个旅客心里都是暖暖的,无论时出行的顺利与否还是舒适与否都未受到天气变化的影响。为旅客们“吹暖风”后一趟趟列车准点驶出安全返航与旅客们的好评就是对这些工作人员工作的肯定。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