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游”成热搜 打造“完美假期”

2017-10-07 17:4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桥

“国庆假期坐高铁既不用担心交通堵塞,又比飞机团要便宜很多。”家住桥南街的冯先生表示,他们一家准备坐高铁去湖南旅游。记者从旅行社方面了解到,国庆假期,高铁游线路很受市民欢迎,其中“高铁+自驾”的新玩法更是受到不少自由行游客的追捧。(番禺日报10月7日)

我国目前已经步入全民高铁时代,高效、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让高铁动车组成为大众出行首选,高铁改善了大家的出行方式,使得大众出行幸福感倍增。中国高铁历经十年的岁月洗礼,从无到有,直至如今高铁技术在全球处于前列。中国高铁的建设凝聚了无数铁路人的梦,这群造梦者攻克了无数个难关,完成了很多不可能的任务,用他们的汗水和心血为大家编织了一张完美的高铁网。

上月21日,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复兴号”正式投入京广线运营,复兴号是完全由我国自主研发的高铁,标志着我国高铁技术的成熟性,也是我国高铁冲出国门走向世界的第一步。350km/h的时速让中国高铁成为世界的焦点,“贴地飞行”彰显中国魅力。

当下,中国的高铁网总长度已经超过2.2万公里,占全球高铁总长的大约三分之二。中国计划在2020年之前高铁线路总长达到3万公里。届时高速铁路线将横贯全国的东西南北,连接全国80%的百万人口以上的城市。我国地域面积大,人口分布广,未来“八横八纵”的高铁网将会遍布全国各个城市,届时无论是发达的中东部地区,还是偏远的西北部地区,都将会享受到高铁出行。如今,人们坐在宽敞舒适的车厢里,借助这四通八达的高铁网,实现了“千里江陵一日还”的梦想。高铁助力省会与周边城市形成半小时到一小时交通圈,让沿线城市的“高铁粉”们不仅能体会“说走就走”的旅行,还能促进地区旅游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

高铁出行受追捧,理所当然。技术与实力,让追捧高铁实至名归。被誉为“四大发明”的中国高铁,正以追风跨越的进步彰显着中国高铁的无穷魅力。这魅力让我们对中国铁路发展的美好未来信心满满,也让世界对中国铁路发展的未来翘首以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