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条连通西南西北的运输大动脉,兰渝铁路即将全线开通

2017-09-16 11:4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志坚

   近日,历时九年的兰渝铁路预计2017年10月底开通运营的新闻映入笔者眼帘。可以预见的是:这条连贯西南西北的运输主干线的开通,将造福沿线3000万人,特别是南充、广元、阆中等地的旅游经济和物流运输得到大发展。

   兰渝铁路建成后,成都到兰州只要7个多小时,重庆到兰州只要6个多小时,运行时间缩短了约三分之二,具有极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同时将优化“渝新欧”国际铁路,让渝新欧通道全程运行时间将减少1天;更与渝黔铁路、贵广铁路相连接,构成兰州至广州的南北快速铁路大干线,是西部地区连接珠三角、长三角地区的运输大动脉,也是西北到西南出海口距离最短、最便捷的通道。

   2012年8月28日,国务院批复了第五个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从地图上看,兰渝铁路就像一条丝带,将重庆两江新区和甘肃兰州新区两个国家级新区紧密联系在一起。重庆是中国内陆地区工业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特别是设备制造业及汽车制造业等行业,重点突出,形成产业集群,相信兰渝铁路的开通将给兰州新区带来更多商机的,促进兰州新区的经济发展。

   笔者认为兰渝铁路的全线开通,对各方面都是百利而无一害。它不仅有利于带动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更有利于有利于加强西南、西北联系,进一步加快国家西进步伐。相信兰渝铁路会惠及沿线所有百姓,笔者也期待铁路今后有更多的运输大动脉建成,为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添砖加瓦。(郭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