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智能化”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2017-09-16 11:4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志坚

   近日,笔者从新闻获悉,铁路部门发布公告,启动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设计方案征集工作,众创打造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新闻中“智能”二字深深印入了笔者的脑海,不禁联想起铁路近来一直在打造“人性化”品牌,不断推陈出新,屡受好评,此次建设“智能化”高铁是不是铁路现今主打的又一有力品牌呢?

   现在正处于一个科技飞速进步的时代,“智能化”发展的黄金时期,智能化已经和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从智能停车,智能安防到智能家居等等,一个又一个的噱头变成现实,变成人们追捧的“宠儿”,以此不难看出智能化如今的重要性。此次中国铁路勇于尝试,敢为时代的“弄潮儿”来征集打造智能动车组,不由自主让人钦佩他们勇于攻克难关,敢为人先的科研精神和国企风采!

   笔者了解到,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列车设计要满足动车组可实现自动驾驶、动车组状态全面实时监控、工作状态自感知、运行故障自诊断、导向安全自决策,实现车地信息实时传输等功能;列车要实现车载WiFi全覆盖,可通过车载终端或旅客APP等方式为旅客提供车内娱乐、旅行服务信息等多样化资讯等功能要求。看完这些之后,简直让笔者叹为观止,心中只有当下最流行的三个字“高大上”。高铁已经成为我国一道靓丽迷人的“名片”,它的飞跃发展彰显着中国铁路高铁人砥砺前行,勇攀世界科技高峰拼搏进取的精神。

   此次中国铁路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打造高铁智能化,让笔者衷心期待。作为一名中国人,笔者为中国高铁走在世界前列感到骄傲,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郭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