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涉高寒处,安知天地宽

2017-09-07 11:2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6日,我国最长高寒地区快速铁路——哈(尔滨)佳(木斯)铁路全线铺轨贯通,为2018年6月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新华社 9月6日)

铁路的高速时代的到来正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铁路系统承载交通运输的同时更加与时俱进,成为经济、文化、旅游发展紧密结合的桥梁纽带。铁路还在不断的建设之中,新建哈佳铁路完善龙江路网结构,开通运营后将与哈齐高铁以及在建的哈牡、牡佳铁路相连,构建龙江两小时经济圈,同时对接哈大高铁并入全国高速铁路网络,对促进中俄贸易、加快黑龙江省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未来,铁路部门呈献给我们的将会更多。

2014年开工的哈佳铁路,自哈尔滨引出,经宾西、方正、得莫利、依兰至有“中国东极”之称的佳木斯,共设有14个车站。线路全长34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为客货共线快速铁路。哈佳铁路开通后,沿线超8成地区将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哈尔滨到佳木斯的火车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近7个小时,缩短至1小时50分。哈佳线路的建成,让高寒地区的人们心里暖了,不仅方便了东北地区旅客的出行计划,而且对于常态化紧密融入全国高铁网,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每一条铁路线路的建设、每一次铁路政策的出台都和民生积极相关,营造的民众出行的方便快捷、提升的是铁路服务乘客的质量,如今,以铁路为首选的安全可靠、舒适高效的出行模式正被越来越多百姓所认同、接受,乘坐火车出行已经融入了龙江百姓的日常生活中,推动了黑龙江省的经济、交通、旅游等各个方面蓬勃发展。

笔者相信,哈佳铁路的建成,不仅能加快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建设,更能增加沿途各站城市的增值建设,拉动内需促使国家经济发展。总而言之,铁路的”高速时代”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得民心者得天下,只有真正满足旅客需求,才能使哈佳快速铁路上座率高,希望铁路部门持续用高品质的服务留住旅客,留住民心,使哈佳客专真正成为“业界良心”线路。(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