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拒绝王者农药重在“家”防

2017-07-14 11:0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近年来,由腾讯开发的游戏王者荣耀风靡大江南北,游戏画面设计炫酷,人物引经据典,游戏模式新颖有趣,迅速吸引年轻人的青睐,随之渗透各年龄阶段人的喜爱。因为它像毒品一样祸及着人们,特别是中小学生,招到家长的讨厌,得此 “王者农药” 一名。

王者农药刚知它是毒,却早已毒瘾发作,一发不可收拾。它比早前的勒索病毒还疯狂,沉迷于他的上及半百之人,下及三岁小孩,中间不分男和女。可想而知,这是要多么猛的药,才有如此效果。在游戏还在肆意风靡的时候,当孩子、学生都沉迷于这个游戏的时候,家长们、老师们、社会各界开始意识到游戏危机了,指责游戏运营商的防沉迷机制系统不完善,呼吁社会共同抵制游戏王者农药,还孩子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这时候知道着急了,当初怎么没有意识到呢?拒绝王者农药,仅靠游戏防沉迷机制系统是远远不够的,我们社会需要共同努力,家长需要多做防范。

虽说腾讯游戏对造成现在学生毒瘾“王者农药”、家长担心孩子成绩问题责无旁贷,但腾讯公司是商业公司,把防沉迷寄希望于他们并不现实,他们是商人就会始终以盈利为目的。有人说为什么开发游戏的时候没有想到它会这样火爆呢,应该防患于未然,及时做好防沉迷机制系统,这些问题就无从谈起了。想当然,即使没有王者农药的风靡,后来者居上,还会有冠军农药、帝尊农药等等的游戏,都说无奸不商,他们会做好防沉迷机制系统吗?

要预防孩子、学生沉迷于游戏,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毕竟一个良好的环境可以造就一个满意的学生,学校里只谈学习,没有游戏的干扰,学生就能专心于学习,但这种环境需要学校为学生营造;出了校门,只要不在公交车上、地铁上一眼扫过去都是王者农药,只要人们谈论内容不是出口闭口都是王者农药,那么他们就不会耳濡目染,不会被传染、波及。这一切,都需要我们社会的共同努力。

学校老师担心学生成绩,家长担心小孩沉迷。如果只是寄希望于游戏运营商、社会公众的这些防范显然是还不够的,游戏本身是关键,最重要的是家长父母参与防沉迷。家长要引导孩子往游戏外关注,要说明游戏的危害,自己要以身作则,约法三章只能周末玩手机,平时父母不应该在小孩面前玩手机。多带小孩参加户外活动,培养他们的兴趣,不让手机占满小孩的生活。父母参与防沉迷游戏,是从内到外拒绝游戏,不让王者农药有机可乘。

再好的防沉迷机制系统都不是完美的,它也会有漏洞,一样能拿五杀;而社会也是复杂多变的,中小学生接触多了,自然就潜移默化了,社会的复杂我们不能改变,但我们能改变自己。从自身做起,带上小孩,全员出动,火力全开参与到拒绝王者农药中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