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市郊铁路,可助都市交通圈快速发展

2017-07-13 10:2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昆

在我国巨大的人口数量面前,虽然我国的交通在不断的提升,但是如今便利度依旧不够高,仍然是需要重视的一个问题。当前,我国陆运的交通运输方式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铁路运输,一种是公路运输。我国的公路运输发展的时间十分长,但是对都市交通圈的作用不够大,有的方面由于自身的特点很难解决。铁路运输在过去发展的速度不够快,技术方面较为落后,同时铁路的建设需要耗费大量的资金,对我国铁路运输的发展有着很大制约。但是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建设铁路所耗费的资金已经在可承受的范围之内,同时我国铁路近年来发展的速度也十分的快,技术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铁路运输能够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通过市郊铁路来推动都市交通圈快速的发展,是十分好的一个方法。

近年来铁路的快速发展,使铁路在各方面的优势不断提升,铁路客运在人们心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高。我国已经连续三年对铁路投资八千亿元以上,同时我国的高铁动车组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平。有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人出行时选择乘坐动车组出行,可见动车组在人民心中的地位。相对于公路运输而言,铁路客运更加稳定,能够全天候的进行运输,而且速度更快,安全性更高,深受广大旅客的欢迎。同时,我国铁路客运列车消耗的是电能,在运行的过程中噪音较小,也不会产生废气,是一种十分环保的运输方式,满足城市对公共交通环保的要求。

虽然市郊铁路在建设的过程中需要耗费一定的资金,以及一定的时间,但是建成以后的收益还是十分高的。只要铁路线建成后,就能够保证稳定的对人员运输,有着十分久的收益时间。而且铁路客运较其它的客运方式相比票价较低,性价比很高,是人民日常生活中出行的首眩相信随着市郊铁路的快速发展,我国都市交通圈的短板将不存在,人民出行也更便利。(万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