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助推大美青海更上一层楼

2017-07-13 10:2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最近的一条消息在旅游圈儿里炸了锅,根据西安铁路局发布的公告,从今年7月12日日起,该局将从今年7月12日起每天开行一趟西安至西宁的旅游专列,连续开行将达到8月10日。(7月10日  新华网)

众所周知,每年的七八月份都是青海这个旅游大省的旅游旺季,遍山遍野的金黄油菜花可谓是中国的一大独具特色的壮美景观。此每天一列、连续三十天的旅游专列无疑将会让更多的旅游爱好者更加方便快捷的领略到青海之美。

说起这次西安铁路局开行的旅游专列,有两点特别值得注意。

一是真正体现了“旅游专列”的特色。据了解,此次专列的运行时间区段为去程:西安20:20开——西宁07:18到,返程:西宁22:05开——西安11:07到。在整个过程中,旅客所购买的铺位具有专属性。换句话说,也就是不管旅客带多少东西,在游览景点时,旅客只需要带上游览时需要的东西即可,如相机、手机等,其他的大宗行李(箱)不用随行,都可放到车上,减少旅游时的负担,让旅客旅游时轻松,便捷。而且专列在路线的选择上也是经过了特别的设计,最大可能的将更多的景点纳入到了运行线路范畴。

二是此次旅游专利的开行意味着宝兰高铁正式步入了全新的阶段,这不仅对于沿线经济发展、人文交流有着重要的意义,对整个中国高铁铁路网络的构建乃至于一带一路整体战略的实施都有着很好的先导推动作用。

十八大以后,中国高铁建设的步伐已经显著加快,而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更是极大的盘活了广大区域的发展潜力,尤其是对于西北等欠发达地区的资源开发、经济发展、承接产业转移都带来了重要的帮助。我相信,此次从西安开行的旅游专列仅仅是一个开始,随着铁路网建设的日益完善,这些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地区势必将迎来一次全新的爆发,当低的经济发展也会相应受益。(张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