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高铁助力“中国创造”实现幸福梦想

2017-06-27 12:2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近日,有关“复兴号”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26日,“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将这一消息推向了高潮。网友们纷纷留言“厉害了我的大中国”、“厉害了中国高铁”、“中国加油”、“高铁加油”......

曾几何时,我们羡慕别人的高速列车,梦想着什么时候能在自己的国家乘坐上高速列车。2008年8月1日,中国第一条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投入运营,让无数人实现多年的梦想。多少日夜,我们期盼着中国高铁贴上完全自助知识产权的标签。2017年6月26日,“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让几多人挺起了胸膛。

很多人奇怪,有了“和谐号”动车组列车的中国为什么要研制“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笔者是一名“铁路迷”,深深理解铁路的“心情”。“和谐号”动车组列车不管我们怎么设计、使用、宣传,都会被贴上仿造的标签。CRH1原型是庞巴迪的Regina型列车,CRH2原型是日本的E2-100型列车,CRH3原型是德国ICE3型列车,CRH5原型是阿尔斯通SM3型列车。可以说,CRH被深深的烙上“中国制造”的标签,“中国创造”在很多人眼里名不正言不顺。“复兴号”动车组大量采用中国国家标准、铁道行业标准,在涉及的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达到了惊人的84%。“中国创造”,我们说起来慷锵有力。

“百年坎坷复兴路,世纪沧桑强国梦。”百余年风雨飘零的日子并没有磨灭掉中国人的斗志,中国一代代人用鲜血和汗水,抒写了属于中国的奇迹。在中国对外展示的品牌中,中国高铁发出耀眼的光芒。近年来,中国高铁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可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步伐却迈的异常艰难。一方面是日本等传统高速铁路强国在抢占市场,另一方面是中国没有拿出过硬的证据令人信服。“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横空出世,让全世界看到中国铁路的实力。中国,已经有能力设计出符合其他国家需要的铁路。

“浴火重生”的中国铁路不仅有利于实现大国梦想,也有利于提升我们出行的“幸福指数”。“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拥有比CRH系列更大的空间、更小的噪音,可根据旅客需求提供不同的光线环境,设置不间断的旅客用220V电源插座,改进了洗漱设施,设置了无障碍设施等,对于很多人关心的上网问题,更是实现了WiFi网络全覆盖。不仅如此,全车部署了2500余项监测点,并配备有随车医生,对于确保列车安全运行,提升旅客安全系数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让我们有理由为自己生长在充满奇迹的大中国而自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