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闹铁路等待法律严惩

2017-06-20 17:0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6月11日 都商网

6月9日,山西省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经过数日缜密侦查,依法取证,在临汾铁路公安处的配合下,采取果断行动,成功侦破“6.03”重大聚众扰乱交通秩序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7名。经查:2017年6月3日下午3时46分,运城市盐湖区车盘办事处十里铺村村民张某尾等人在重点工程“运城市黄河金三角铁路物流园”建设中,为谋取个人私利,组织煽动不明真相的村民,制造事端,破坏护网、冲上铁路,拦截火车,阻碍交通,导致成都至太原的1486次普客列车停车26分钟,造成严重后果。(6月11日 都商网)

破坏公共场所规矩等于“飞蛾扑火”。聚集民众翻阅铁路防护栅栏在铁路上聚众闹事,此举首先违反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其次煽动众多人员聚集闹事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最后,他们的大闹铁路严重干扰了列车正常运行河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生产生活秩序及社会秩序。这样的聚众闹事不仅受到道德的谴责还受到法律的制裁,严重着很可能搭上生命的惨重代价。

大闹铁路不是获取私利的有效方法。从报道中看,运城市盐湖区车盘办事处十里铺村村民张某尾等人在重点工程“运城市黄河金三角铁路物流园”建设中,为谋取个人私利,组织煽动不明真相的村民,制造事端,破坏护网、冲上铁路,拦截火车,阻碍交通。组织者没有理性看待问题,没有考虑事态的发展,一意孤行,煽动群众闹事,而且还破坏铁路防护网,冲上铁路线路闹事,这样的行为不仅愚蠢,而且方式“任性”。追随村民更是缺乏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教育,也给了当地政府和铁路部门一个警示,在铁路沿线进行普法教育、安全知识宣传还任重道远。让我们共同努力维护铁路周边的行车安全,给旅客们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吧。

远离铁路防线做合格公民。国务院早已颁布的《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里明确规定:城市市区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不少于8米,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影响铁路的行车安全。国法有据,但在法律监管下,更多的是公民素质的呈现,公民应该辨明是非,了解法律知识,引导公民远离铁路防护设施,保护铁路安全,做一名合格爱路护路的合格公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