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担当与世界偕行 中国速度与五洲齐飞

2017-06-16 11:2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骏文

6月12日,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中国馆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正式开馆,中国高铁作为馆内最具代表性的成果之一,引来一批批参观者驻足参观。图为一名参观者在高铁操作台体验模拟驾驶。--2017-06-12 人民网

如今,中国高铁成为了百姓的出行首选,同时凭借中国高铁技术的走向世界,高铁也成为中国一张闪亮的国家名片,中国高铁从产生到成熟,经历了“制造”到“智造”再到“创造”的迅猛发展,技术水平的不断革新,产品的不断地升级优化,让高铁技术逐渐被世人所认可。截至2016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2.2万公里,超过世界其他国家高铁里程之和。高铁技术的发展伴随着铁路体系的逐渐完善,同时,我国铁路已经在 “四纵四横”的基础上向更高的目标——“八纵八横”迈进,不少城市的“高铁空白”被补齐,越来越多的人民享受高铁带来的红利。

与此同时,中国铁路凭借技术水平高,运行熟读快,旅途时间少,安全舒适度高的优点逐渐被世界各国所认可,中国铁路逐渐走向世界。肯尼亚的蒙内铁路是一条中国铁路“走出去”的完美例证,完全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建造的蒙内铁路,表明了外界对中国技术的绝对信任。同时欧洲的塞匈铁路项目,中东的土耳其安卡拉至伊斯坦布尔高铁建设,美洲的穿越巴西项目,亚洲的中老铁路等项目背后都能看到中国铁路的身影……中国铁路飞跃山川和大洋,快步走向全世界。

相信随着我国“一带一路”计划的逐渐实施,中国在国际合作中将担任起更重要的角色,中国铁路将伴随国家发展战略,担负起更多国际责任,将中国速度带往全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