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宝兰客专即将通车助力“一带一路”

2017-06-16 10:5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洁

近日,“一带一路”作为热门词条在热搜榜上居高不下,如此备受瞩目不仅仅是因为其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巨大影响,这个所谓的“路”更是引发了大众的极大关注。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这是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机制,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共同打造政治、经济、文化共发展的责任体。不难看出,这是多个国家联合发展的一个新型方式,能够使得这个计划得以顺利实施,“路”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近期将要开通的宝兰客专,对于2300多公里的“高铁丝绸”的权限贯通有着非同小可的意义。

宝兰客专是中国“四纵四横”高铁主干网的“最后一公里”,全长401公里,于2012年年底开工建设,经历了四年多的艰苦建设,终于要在今年贯通。自2014年兰新高铁开通,从西安至新疆的古丝绸之路就剩宝鸡至兰州段尚未通行高铁,如今宝兰客专的开通不仅让这条古丝绸路也进入了高铁时代,更是为西安至新疆的旅客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中国高铁在近年来的发展日新月异,大众对其的关注度和期望值也越来越高,如今宝兰的即将开通受到大众热捧的同时更是为“一带一路”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兰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