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赋闲拾笔(十二)

2017-05-17 15:0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安才

回到家里,老周把房价情况向爱人讲了个透。

爱人听后,也有点后悔,但想得很开。她说,“世界上什么药都能买,就是买不到后悔药。再说了,去年挂出去还担心没买主接招哩,谁知道年后房价要涨,而且涨这么快?嗨!命中注定,该你得的一定会得到,不该你得的就差这么几天。这就是难以预测的成都房价呀……”。

听了爱人的一番话,不快的心情,顿时烟消云散。

就在这时,微信朋友圈上一则短文给了老周很大的启示,同时对他今后处理任何事情都有了很大的帮助。

短文讲到:“某人得一宝贝:紫砂壶,每天都放床头。一次失手将紫砂壶壶盖打翻在地上,惊醒后甚恼。壶盖没了,留壶身何用?于是抓起壶扔到窗外。天明,发现壶盖掉在棉鞋上,无损。恨之,一脚把壶盖踩得粉碎。出门,见昨晚扔出窗外的茶壶完好地挂在树枝上……

顿悟:有时,事情可以等一等,看一看,缓一缓!很多事情并不是你以前的那样,冲动是魔鬼!学习冷静,也是一种智慧。”

看完短文,他在内心检查自己,检讨自己。这多年来,干什么事情,遇什么情况,解决什么问题,性子特急,处理特快。这次的房子出售,就是因为自己欠冷静、欠思考,没有“等一等,看一看,缓一缓”而少卖20万。

由此想到,一个人干什么事情都应“三思而后行”包括卖房子这样的家庭大事。千万不要为了一些蝇头小利而冲动,“冲动是魔鬼”,一定要冷静,“学习冷静,也是一种智慧”。

其实,在挂房之前,老周也做了一番了解。都说,年后全国“两会”召开后,房价肯定要降,因为中央一直要求“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深化供给侧改革。”再加上,习总书记明确指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要求,房子不可能上涨,所以才出手的。

虽然不快的心情已烟消云散了,但他还是很想不通:“中国的房价为什么要涨,而且涨得这么快、这么高,是何原因?”

老周又把李克强总理在今年全国人大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房地产的部分又认真学习了一遍。专家、学者这样解读道:“因城施策去房地产库存。目前房地产市场存在着‘矛盾’。一方面,房地产市场中充满投资、投机,库存很大;另一方面,普通民众的住房需求迟迟得不到满足与改善。如何让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因城施策去库存,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报告指出,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这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相呼应。”这就是专家的解读。

成都市出台的《关于完善我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新规:“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区域内购买住房的,购房者须具有限购区域户籍,或在限购区域稳定就业且连续不间断缴纳社会保险24个月以上。同一身份自然人、法人只能新购买1套商品住房(法人单位经审查确属用自有资金购买商品住房且用于职工自住的除外)。严格执行住房限购地区信贷政策,购买二套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没想到,这样的“新规”出台后,反而激发了房价的增长。这就是当下难以预测房地产价格的市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