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小长假满满“粽”是情

2017-05-17 15:0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铁路局襄阳房建生活段 黄岩

今年的端午节小长假运输期限从5月27日至30日,共计4天。预计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长三角区铁路发送旅客870万人,较去年同期多发送旅客49.9万,增幅6.1%。铁路部门除按照高峰列车运行图开足各趟图定旅客列车外,安排加开长三角地旅客列车86对。(5月16日中国新闻网)

“五色新丝缠角粽,金盘送,生绡画扇盘双凤。”又是一年端午节即将到来,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还没有玩爽或是上个假期没赶上刚好利用这三天出门旅游。这短暂的三天休息为了让他发出更大的效率,不在出行上浪费时间,安全高速、舒适便捷、绿色环保的铁路成了旅客出行的不二之选,也形成端午铁路客流高峰。

用心做事,用情待人。为了确保广大出行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的安全、走的顺心,面对即将到来的端午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全面做好小长假期间的安全运输准备工作,根据客流量的大数据进行分析,对客流量饱满的区段及时重连动车组,加挂车辆或增开临时列车,认真落实端午期间运输组织方案,科学调整运力资源,充分挖掘客运能力,最大限度满足客流增长需求,满足广大旅客假日出行的需要,做到早部署、早安排、确保旅客平安出行。长三角地加开了86对旅客列车,同时在2.2万公里的高速铁路上,高铁以公交运行的模式,高频率运行。让旅客说走就走的出行成为现实,这也是广大旅客的福气。

千山万水“粽”是情。铁路一切工作都是紧紧围绕提高服务水平质量,保证广大旅客安全出行,让旅客带着喜悦上车,带着满意下车,这就是铁路服务工作的主流。面对870万次的旅客发送量,铁路主要运输部门可谓是用上洪荒之力,保证旅客的平安、快速、便捷出行。铁路运输辅助单位更是不甘落后,例如:各房建生活段,在节前加强对站区的设备房顶、围墙、站台进行检查,消除隐患,特别对站区的供水和消防供水进行特别检查,保障旅客在夏日出行中时刻都有清凉的水消暑。

节日的诗意需要我们用心去体验,体验的前提是我们要身临其中。铁路就是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服务宗旨,不断改进和完善服务质量和设施,在提高硬件和软件上下功夫,为的就是使旅客的出行更加安全、方便和快捷。铁路人的真情让浓浓的“粽”情围绕人民,让人们生活更加温馨,让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更加可期。(武汉铁路局襄阳房建生活段 黄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