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别让母亲手中的康乃馨凋谢

2017-05-16 16:0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婉璐

看到这个题目,很多人会问:“母亲节”已经过了,为什么还要写“过气”的评论?是呀,当笔者试图在网络上搜索一下关于“母亲节”的新闻作为引题,都不容易找起。这也难怪,新闻讲究的是时效性,评论亦是如此。可也正因这个原因,笔者不想让母亲手中的康乃馨随着“母亲节”的“过气”而凋谢!

怎么说呢?我们中国是很有节日氛围的。比如,过年,大家在网上晒着年夜饭的同时,会呼吁向仍然坚持工作的铁路工作者、环卫工人、医护人员等表示感谢与敬意;3月5日学习雷锋纪念日,敬老院、福利院等会迎来应接不暇的“雷锋”同志;3月12日“植树节”,各大院校学生、企业员工都拿起了铁锹和小树苗;“母亲节”,街头巷尾都在卖康乃馨,朋友圈里都是“孝顺”的孩子们......等等。我们将这些节日当成了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的轮回,什么节日该做什么事,该庆祝庆祝、该感谢感谢。因此便有了各类“诉讼”,乘务员说:“不论年节,我们都是干着一样的活,都是与家人聚少离多”;敬老院的老人们说:“孩子,别再给我洗脚了,你已经是第五个来给我洗脚的了”;环卫工人说:“平时少扔点垃圾,即使不过年,我也想早点回家”;妈妈们说:“真想每天都是母亲节,你只有这一天最孝顺”。

听了这些话,笔者都有些“脸红”,因为我做的也不好。“母亲节”那天,网上出现了一句笑话:哪里的子女最孝顺?答:朋友圈里。是啊,我也像大家一样,这一天在朋友圈里饱含深情的对母亲说了一些感谢话,还在网上定了一束康乃馨送给母亲,可自己却仍在外地。

直到今天,母亲跟我说:“以后别花这些钱了,花儿都开始谢了。”当我听到这句话时,突然一阵酸楚。这些节日的“规定动作”,真的是她想要的吗?是不是我们太看中节日效果?然而,对于感谢、敬意、支持、关爱等等一切,我们是不是应该常态化的保持呢?

我们应该无时无刻的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而不是在“五一”;我们应该怀着感恩的心,给孤寡老人、儿童以关爱,并非只在“三五”;我们应该孝敬父母、尊重长辈,有空常回家看看,忙时也要多打电话关心问候,有能力时将家人接到身边,而不是在“父亲节”“母亲节”或是“感恩节”!

笔者倡议,请大家看淡节日,把关心、关爱、感恩之举外化于行,一直下去。(贾婉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