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强”

2017-05-16 14:5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霞

下雨了,雨水哗哗地像断了线的珠子秘密地下着,薄薄的雾气在细雨中穿梭,在激荡的一个又一个水花中散去。

和何玲一起去WC时才发现的,天阴沉了。

是的,信号楼里那么闭塞,什么都不知道。

我有时会想,我真的是与世隔绝了。早晨回驻地时很早,路上的车辆稀稀拉拉;中午不吃饭,直接睡过去,导致好久没看太阳了,就连以前的同事到工班半个月了才第一次见面;到了晚上,虽然华灯高照,眼前依旧是暗淡的,我们的生活才刚开始。上班途中经过一家夜市,一股股菜香夹杂着烧烤的香味扑鼻而来,听着不拘小节的正玩得愉快的人操着方言喊:“干啦!干啦1我的心里却是孤独而苦涩的。在驻地和车站之间穿梭,只为了那一天的到来,于是便学会了放弃。

和何玲边走边扯着闲话,突然迎面一个偌大的身影撞撞跌跌地闪来,差点儿装上何玲。那人之后猛然醒悟似的不断道歉,等我回过神儿来时那个人已经再次晃走了。

“嗨!其实我早注意到了,”何玲说,“那个人,我看见他……嗯,目光呆滞,走路摇晃,重心不稳,是睡眠严重不足了吧?相比之下,像我,身体素质是多么好啊,咱们多坚强1嘴角一个完美的弧度,她笑了。

“嘁,这也叫坚强啊?快走吧,我还要洗脸呢,醒醒脑,不然晚上怎么熬……”

接住一捧水后低下头,水在微微发热的脸庞迅速蒸发,带走了燥热与疲劳,真的好清凉呢……一瞬间,一个念头在脑海中如风吹般发梢般掠过——

为什么会这样“坚强”?

大概,是梦想,正等待着绽放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