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经营理念的转变成就了多项惠民措施的实现

2013-12-16 21:3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胜霞

据楚天网12月14日消息:铁总昨日出台学生票发售新规,计划在部分规模较大的学校设置自助售取票机,并明确表示,无论通过何种方式购取学生票,相关部门都不得收取除票面费用之外的其他任何费用。( http://hb.qq.com/a/20131214/002773.htm

对于符合铁路部门规定的学生在购票时可享受硬座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的优惠,学生票票价按相应客票和附加票票价的50%计算的措施对莘莘学子来说无疑是一个莫大的优惠。不过,价格的确是影响旅客决定选择交通工具的一个重要因素,但却不是唯一因素,比如服务。

铁路要走向市场就必须提高自己的市场竞争力,而提高市场竞争力的核心是提高服务水平。铁路本就属于服务行业,旅客就是被服务者,铁路部门要为旅客提供服务,本就应该充分了解旅客需求,把旅客放在第一位,时刻为他们着想,各岗位的工作也都应围绕客户满意而展开,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地吸引旅客。如今,铁路部门服务升级,只要通过下载12306手机客户端就能轻轻松松掌上购票,更是不出校门就能完成取票事宜,正是充分满足了学生群的需求的体现。

公平地说,自铁路总公司成立以来,集中精力提高服务水平,以服务为中心的经营观念的转变成就了如今的多项惠民措施的实现,形成了经营与服务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局面。

我认为对于铁路来说真正的发展是铁路部门心甘情愿地与所有旅客一起奋斗并不断自我更新、自我完善的过程,它不应该只是利己的,更是利他的。因而对于铁路推出的所有利民措施,个人都是十分欢迎的,也许它有别人口中这样那样的不足,但是我相信,将这些措施运用到实践中后,绝大多数人都是受益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