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爱心之旅:从小山村到天安门

2019-09-08 21:2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27日5时38分,天安门广场上,万众肃立,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合肥车务段青年志愿者的陪伴下,来自安徽省岳西县银塔明德小学的6名小学生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升旗仪式。

8月26日至28日,合肥车务段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天安门前看升旗、留守儿童圆梦北京”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活动。活动期间,6名小学生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以《我心中的天安门》为题创作了手绘画,观看了升旗仪式,瞻仰了毛主席纪念堂,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等历史文化古迹和红色教育基地。

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五年级学生王智强拿着手机拍下了许多照片。他说:“这个展览里有革命先烈的英勇斗争,也有新中国建设者的艰苦奋斗和改革创新,我一下子记不住,拍下来回去可以继续学习,也可以分享给没来的同学。”

地处大别山腹地的银塔明德小学是一所希望小学,也是岳西县响肠镇最后一座村部小学,已有60余年历史,学校共有5个年级,现有教师4名、学生34名,其中留守儿童27名。

今年初,合肥车务段团委前往银塔明德小学考察调研,确定将其作为结对帮扶对象。随后,该段青年志愿者定期前往学校开展“帮扶”“圆梦”“书香”等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温暖。

合肥车务段团委以铁路为纽带,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乡镇,将留守儿童带出山区,让他们乘坐高铁,亲身感受铁路的高速发展。这一活动为留守儿童打开了一扇门,让孩子们在学习与实践中增长了见识和才干。

“与银塔明德小学结对帮扶,既有物质帮扶,又有精神鼓励,青年志愿者与孩子们成为朋友,有助于他们快乐成长。同时,我们也希望孩子们通过这些活动学会感恩,长大后能传承这份爱,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合肥车务段团委书记李颖洁说,“这次活动中,铁路共青团以铁路为媒,带领留守儿童开展暑期实践活动,极大地丰富了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内涵。”

图为留守儿童参加活动合影。

韩晓梦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