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教育部制订高等学校基础研究 “珠峰计划”

2018-08-12 09:3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据教育部消息,教育部研究制定的《高等学校基础研究珠峰计划》提出,到2035年,我国要实现高等学校基础研究水平大幅跃升,建成若干具有国际“领跑者”地位的学术高地的目标。

这项计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高等学校基础研究整体水平显著提升,建设一批前沿科学中心、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基地,汇聚一批有全球影响力的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取得一批重大原创性科学成果,打造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若干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前列。

根据计划,到21世纪中叶,我国将在高等学校建成一批引领世界学术发展的创新高地,培养出一批国际顶尖水平的科学大师,为建成科技强国和教育强国提供强大支撑。

施雨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