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灾难后,再出发

2019-12-02 17:0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11月25日9时18分,在广西百色市靖西市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影响田靖、云桂铁路列车运行安全。(11月26日 人民铁道网)

广西省25日发生了5.2级地震,地震影响到云桂铁路等列车的运行安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对相关韵次列车进行降速检查等,400余名的应急抢险人员进行徒步检查,认真巡检线路,排查隐患。人生在世,常有福祸,我们不可预料灾难何时会来临,那些自然灾害有太多不可控因素,人力无法控制。人们无法阻止地震的来临,却可以做到事前预防,事时应对,事后抢救。铁路局集团防范于未然,关于灾害遇险及抢救工作建立了一套完整的预应对系统,一旦发现灾情,铁路总局会依据实际情况调度应急预案,秉持以人为本原则,确保群众安全,保障列车安全和畅通。

预防为主,防抢结合。灾后的抢救工作同样十分重要,铁路局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最有效的抢救维修工作,保障列车尽快恢复运行。幕后的抢救工作同样艰辛,在人们看不到的地方,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不分昼夜不畏严寒,不惧危险,险情刚过,他们就在很有可能会有巨石滚下的铁道边徒手检查着每一条线路。每一段铁轨,每一颗螺丝,他们用高度的责任心和令人敬佩的敬业奉献精神去扛起责任,保障列车通行。截止25日11时,经铁路部门全面排查抢险后,受地震影响的田靖铁路开通恢复运行,其他行次列车也正在有序恢复中,一切都在变的井然有序。

科学防范,温情相护。铁路局集团及背后的铁路工作者在灾难中保护着群众的安全,保障着列车的运行,温柔地为灾难后的每列列车抚平伤痕,让它们再度出发,再度出发,重担运输重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