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每一位党员的践行

2019-12-02 17:1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辉

近期,水电四局轨道公司党委书记刘建华莅临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部检查指导工作,组织并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专题会。会上刘书记对哈尔滨地铁2号线的生产和党建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指导,并强调,习近平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位水电四局党员职工们都必须要贯彻学习的,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工作经验谈了自己是如何实践“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让我们受益匪浅。

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向全党郑重发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在党的十九大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大会主题贯穿始终。作为一位水电四局基层项目会计人员,要在日常工作中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实践“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首先是要加强学习,这也是不断提升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的源力。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学以致用。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虽然会计工作有些单调重复,但我们必须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以积极的心态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才能保证工作质量,才能不断地提升自我。

其次要立足岗位,要严守政治纪律,要有定力。作为一名财务人员要初心不改,方向不偏,必须讲规矩,有底线。我们不仅要恪守会计职业道德更加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净化自己的“朋友圈”,远离低俗,崇尚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是要立足岗位把琐事做好,把小事做精,把细事做亮。尤其是做财务工作的,对财务数据准确性要求非常严格,这就要求我们在做小事时决不能止于“差不多”“还行”敷衍了事,应付差事。

作为一名入职一年时间的水电四局青年职工,在水电四局这个平台上我结识我的良师和益友,我有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有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但我更应该做的是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任务,关注国家发展,献计献策,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忘初心,明确职责,立足岗位做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