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电四局洛阳地铁1号线开展2019年消防专题培训

2019-11-10 23:0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岳仁杰

“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是消防安全不变的方针,结合2019年全国消防安全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的主题要求,为提高项目参建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与逃生技巧。11月9日下午,项目部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培训。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及协作队伍管理人员共40余人参加。

专题培训会上,教官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主要消防设施使用等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典型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事故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随后,针对项目工程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教官语言生动,声情并茂,联系实践,贴近生活,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通过此次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项目部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每位参建人员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

本次培训为后续施工任务的安全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后续施工过程中将严格按照消防安全制度及规范要求开展施工任务,努力达成安全事故及人员伤亡零的目标。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