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举安全之盾 防事故之患:陕铁院举行2019年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2019-11-08 18:1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师生火灾逃生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学校教学与生活秩序的正常进行,11月7日下午,在第29个全国119消防日来临前夕,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该院高新校区餐饮中心广场举行2019年火灾应急疏散演练。该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高新校区各相关部分负责人、高新校区2019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灭火实操演练”、“消防水带接龙表演”、“军体拳表演”四部分组成。

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模拟的是该院高新校区1号学生公寓某宿舍因使用不合格插线板造成电线短路引发大火,楼内373名学生需要紧急撤离。该院应急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启动火灾应急预案,校内安保力量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赶赴火灾现场组织学生有序疏散撤离并进行被困人员搜救,同时利用校内消防设施对失火楼层进行灭火。最终,大火被成功扑灭,学生也按照火灾疏散逃生要领在最短的时间内撤离至安全地带。

灭火实操演练中,该院学生代表、学生公寓和餐饮中心工作人员代表在认真聆听干粉灭火器、灭火毯和灭火弹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后,亲身体验了这些消防器材的“威力”,不仅学到了消防知识,也提高了消防应急能力。

由该院护校队呈现的消防水带接龙表演和军体拳表演,突显了护校队员苦练基本功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护校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维护校园平安的安保能力和水平!

车绪武作活动总结讲话。他指出,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学院成功举办了2019年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整个演练活动井然有序,主题鲜明,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全院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校园”为目标,切实提高防范化解火灾风险的能力,齐心协力构筑坚不可摧的消防安全“防火墙”,护航师生安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